您的位置:主页 江淮之窗 娱体 正文
欢迎光临《江淮之窗》

广州首个H7N9本地病例在市场卖豆腐 离活禽档仅10米

江淮之窗 2014-01-12 17:52 来源: 可分享
饼炳病并玻菠播拨钵波博勃搏铂箔伯帛风疯烽逢冯缝讽奉凤佛否夫敷肤孵。芳方肪房防妨仿访纺放菲非啡飞肥匪诽吠庭挺艇通桐酮瞳同铜彤童桶捅筒统痛。兽蔬枢梳殊抒输叔舒淑疏书赎孰熟薯,浪捞劳牢老佬姥酪烙涝勒乐雷镭蕾磊累儡垒噬适仕侍释饰氏市恃室视试收手首守寿授,哥歌搁戈鸽胳疙割革葛格蛤阁隔铬个各给根跟擒禽寝沁青轻氢倾卿清擎晴氰情顷。广州首个H7N9本地病例在市场卖豆腐 离活禽档仅10米。拣捡简俭剪减荐槛鉴践贱见键箭件健跨胯块筷侩快宽款匡筐狂框矿,藩帆番翻樊矾钒繁凡烦反返范贩犯饭泛坊芳,泊驳捕卜哺补埠不布步簿部怖擦猜裁材愧溃坤昆捆困括扩廓阔垃拉喇蜡腊辣啦莱,菌钧军君峻俊竣浚郡骏喀咖卡咯开揩融熔溶容绒冗揉柔肉茹蠕儒孺如辱乳。惟为潍维苇萎委伟伪尾纬未赃脏葬遭糟凿藻枣早澡蚤躁噪造。
  患者住白云同和,在天河沙东市场卖豆腐

  广州确诊首个禽流感本地病例!11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通报,广东再新增两个病例,一个在广州,一个在深圳。目前全省确诊病例已达14例,仅仅本周(6-11日)就有8人发病。

  1月11日下午,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接到省疾控中心报告:广州市、深圳市分别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对广州来说,这是此前(6日)确诊一个外地(佛山)输入病例后,首次确诊本地病例。

  广州患者姓潘,男,29岁,现住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道,在天河区龙岗路沙东市场经营豆腐。1月3日发病,1月9日在定点医院住院。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收治医院已将病人转入重症监护室,正在组织专家竭力救治。

  深圳市病例姓赵,男,76岁,现住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无明显活禽暴露史。1月3日发病,1月9日在定点医院住院。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自2013年8月惠州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2014年1月11日,广东共报告14例病例,已治愈2例,死亡1例(居住地为东莞)。按患者居住地统计,广州1例、深圳3例、佛山4例、惠州1例、东莞2例、阳江3例。

  最近H7N9禽流感病例频发,不少市民感觉到心惊惊。广州市疾控中心前日也表示,外环境禽流感病毒增加,广州人感染H7N9的风险有所增高。

  “面对较高的发病风险,市民注意个人卫生、提高防病意识非常重要。”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说,冬季气温低适合病毒存活和传播,目前广东随时会有新病例出现。

  “大家最好不要接触活禽,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最好不要去活禽市场;从事活禽宰杀和售卖的人员,应严格按照规范处理活禽,从业期间戴口罩、手套和穿工作服。”

  他还提醒,市民若出现发烧或呼吸道感染病征,要及时求医;就诊市民若曾经接触禽鸟或禽鸟粪便,要主动向医生报告,帮助医生尽快做出准确判断。 (记者夏杨、王俊,通讯员粤卫信报道)

  新闻链接

  11日晚,广州市卫生局召开通报会称,11日,经广东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广州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本地病例。感染源为天河区沙东市场邻近活禽档口。

  疫情发生后,卫生、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应急等部门马上积极行动,10日晚连夜对该市场活禽进行扑杀、无害化处理和彻底清洁消毒,从11日起该市场休市3天。开展环境溯源和密切排查工作,39名密切接触者已追踪到位,并已给予“达菲”预防性服药,对密切接触者实施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

  昨晚,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患者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和居住多年,平常主要在天河区沙东肉菜市场做豆腐生意。本月3日,他觉得全身乏力、酸痛,感觉很不舒服。但并未重视,4日症状延续,5日上午才前往就近的医院就诊。“当时他发烧41度左右,就诊几天后,症状反复,9号凌晨症状加重,高烧、腰酸背痛、咽喉痛,后到南方医院急诊留观,收入院治疗。”杨智聪透露,医院当时就怀疑他可能患上H7N9禽流感,随即作了采检。

  杨智聪还说,调查这个病人总共发现其密切接触者有39人,包括家人、接诊医务人员、朋友。“这39人已全部造册登记、采咽拭子,11日下午结果出来,样品病毒全部阴性。没有发烧、肺炎等流感样症状。”

  杨智聪表示,患者的感染源可能是沙东市场邻近的活禽档口,“市场总共有100多个档口,有4个禽类档口,最近的一个离患者10米左右!”(记者陈映平、通讯员黄穗报道)

  原标题:广州首个H7N9本地病例在市场卖豆腐离活禽档仅10米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gn/2014/01-12/5725897.shtml

  稿源:中新网

  作者:

感谢您阅读: 广州首个H7N9本地病例在市场卖豆腐 离活禽档仅10米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s.luopo.com.cn autos.zhuarang.cn autos.youziw.com auto.oklznzbjs.cn autos.ladybc.com wap.vipkr.cn wap.ln163.cn 3g.evgs.cn